Unlight同人文-「我果然,最討厭你了。」    (不死雙子)

 

 

沒有光的世界。

被黑暗包圍著的世界。

永遠都是黑夜的漆黑天空下,比夜空稍稍淡色的黑色圍籬圍繞的空間中,有著相同面貌的少女交戰著。

溫熱又黏稠的綠色液體從傷口中濺出,但交戰中的兩位少女臉上卻沒有絲毫的痛苦,反倒是掛著笑容。

不是逞強,也不是逃避的笑容。確確實實在享受戰鬥,享受擊敗對方時的快感。

「怎麼了,雪莉,妳只有這點能耐嗎?」穿著紅色的少女帶著嘲諷的笑容說道。

「妳才是呢,多妮妲,妳到現在還沒傷到我呢。」穿著紫色的少女回以相同的笑容,並在右手手腕上割了一道,綠色的血灑向眼前的少女。

視線被綠色的血遮擋,但少女很清楚,對面的少女依舊笑著。

 

雪莉是個愛狗的孩子。 

在一個有著昏暗天色的下午,雪莉撿了一隻小狗回家。

雪莉相當疼愛這可愛的孩子,照顧的無微不至。

某天,被雪莉稱作羅布的小狗跑到多妮妲的腳邊。

「這是什麼?」多妮妲低頭看著羅布。「雪莉妳養的狗嗎?」

聽見多妮妲的聲音,雪莉驚訝的回過頭,看向多妮妲。「----多妮妲?」

「喔----還挺可愛的嘛,借我看看。」

說完,便蹲下身將羅布抱起。

看到多妮妲抱起羅布,雪莉皺了下眉頭。

「我不要,」一把將小狗搶回,雪莉開口。「借給誰都可以,就是不要借妳。」

對於雪莉的反應,多妮妲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相當不滿的甩過頭。「哼,不借就算了,反正我也不喜歡狗。」

說完,多妮妲便甩頭離去,留下默默抱著狗的雪莉。

 

但,不論多麼用心的照顧,生命仍是會有終點的。

在那下雨的日子,雪莉做了個十字架,插進埋葬羅布的而隆起的土堆後方的土裡。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臉上沒有笑容,也沒有淚水,雪莉只是靜靜的望著隆起的土堆。

只是望著。

「…進屋去啦。」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的,也不知道站了多久,

多妮妲站在雪莉身後,輕聲說道。

雪莉沒有回應。

「……。」多妮妲看著雪莉的背影,嘆了口氣。「真是的,有什麼好難過的,只不過是隻小狗,大不了再養一隻嘛,真是的,果然是個沒救的女人。」

雖然是消遣的話,但多妮妲並未提高音量。

語氣也相當的平靜,不像平時那樣的高傲,那樣的瞧不起對方。

雪莉依然沒有回應。

多妮妲又嘆了口氣。「算了,不理妳這女人了。」

說完,多妮妲便轉身,走回屋裡,留下雪莉一人在雨中淋雨。

 

避過飛來的刀刃,多妮妲將手中那如同鞭子般的刀甩向雪莉。

向後跳開,雪莉揮了下抓著羅布的腳的手。「巨大黑犬。」

在雪莉的輕聲令下,身後的巨大黑犬便撲向多妮妲。

「嘖,討厭的傢伙。」多妮妲用手上的刀將有著龐大身軀的狗揮開,然後轉過頭對身後的寵物章魚開口:「喂,畜生,給她一點顏色瞧瞧!」

章魚扭了下身,然後跳起身,朝雪莉揮出如利爪般銳利兇狠的腳。

 

多妮妲是個怕黑的孩子。

明明很怕黑,但每次玩捉迷藏時卻都喜歡找黑暗的角落躲起來,簡單來說就是個愛逞強,自尊心強的孩子。

對多妮妲來說,只要沒有光的地方,不論是誰都看不到自己的。

某天,多妮妲跑到閣樓找東西,想不到才剛上樓,樓下的門便「碰!」的一聲關上。

頓時陷入黑暗的多妮妲失去了冷靜,用力的推著門,想將門推開,但不知道為什麼,不管多妮妲多麼用力的推門,門就是打不開。

「可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一股失落感從心中湧出,多妮妲感覺力量在逐漸流失,時間也慢慢逝去。

「…多妮妲,妳在裡面嗎?」

聽見雪莉的聲音,多妮妲驚訝的睜大了眼。「----雪莉?」

「很久沒看到妳,想說妳去哪裡了,原來在閣樓。」

雪莉用平淡的語氣說著。

無力的多妮妲跪坐在地上,儘管已經害怕的直發抖,卻因那高傲的自尊心而不願向雪莉求救。

「嗯…?」雪莉弄了弄門鎖。「原來如此,是被鎖住所以出不來嗎?」

雪莉微笑。「多妮妲妳等我一下,我幫妳打開門。」

「……。」多妮妲聽著金屬撞擊聲,咬住牙。「…不要。」

金屬撞擊聲停了下來。「什麼?」

儘管知道對方看不到,多妮妲仍甩過頭。「我才不要妳這女人救我,是誰都好,就是不要是妳,妳快滾吧!」

「……。」頓時陷入沈默。

「…不要就算了,」一聲鎖頭狠狠撞在門上的巨響伴隨著雪莉的語句響起。「反正我也不想救妳這女人,妳就繼續待在裡面吧。」

說完,雪莉便轉身離去,留下多妮妲一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幾十分鐘後,雪莉又回到閣樓的門前。

閣樓裡沒有一絲聲音,安靜到連針輕落在地上的聲音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輕聲地、緩慢地,雪莉拿起鎖頭,將門打開。

雪莉的影子隨著門打開的幅度增大而延伸進被黑暗包圍的閣樓,雪莉眨了下眼,看著映入眼簾,倒在地上的紅衣少女。

多妮妲大概是暈了過去。雪莉在心中如此想著。

嘆了口氣,雪莉走上前,將多妮妲的右手背在肩上,扶著多妮妲的腰,將多妮妲帶出黑暗的閣樓。

「真是的,多妮妲這女人重死了…」

輕聲抱怨著,雪莉讓多妮妲靠在階梯上,便輕聲離開了,留下不知情的多妮妲在光亮的地方熟睡著。

 

面貌相同的少女傷痕累累的喘息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交戰,雙方都因為對方的攻擊而傷痕累累。

但笑容仍未褪去

「姐姐----仔細想想,我好像從來沒有這樣叫過妳呢,多妮妲。」

雪莉看著自己手腕上的傷,帶著微笑說道。 

「哼,我也從來沒有想聽妳這妹妹叫我姐姐過啊,雪莉。」

多妮妲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帶著嘲諷似的笑容說著。

「『姐姐』…」雪莉放下手,抬起頭看著多妮妲。「那稱呼一點也不適合妳。」

多妮妲也將視線移回雪莉身上。「難道妳以為『妹妹』這稱呼就適合妳了嗎?」

多妮妲將臉向上抬高,用瞧不起的眼神看著雪莉。「搞了半天,我還是沒辦法喜歡妳啊,雪莉,妳連當我玩伴的資格都沒有。」 

雪莉則俯下身,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多妮妲。「『玩伴』…?我可從沒有要求妳要跟我一起玩,多妮妲,我也不希望妳喜歡我,不然我可是會吐的。」

「哼,妳這女人,真以為妳身上有哪一點會讓我喜歡上的?雪莉。」多妮妲握緊手上如鞭子般的刀。

「彼此彼此。」雪莉摸了摸身旁巨大黑犬的頭。「來吧,就讓我們決一勝負吧,多妮妲。」

 

多妮妲和雪莉都是不坦率的孩子,這是這對雙子姊妹最相像的地方。

「難得妳會找我來喝茶,雪莉。」

多妮妲坐在雪莉對面,緩緩拿起茶杯。 

「我也沒想到妳真的會來,多妮妲。」

雪莉輕輕笑了一下,啜飲了一口茶。

兩人靜靜的喝了幾分鐘的茶。

「……。」兩人同時放下茶杯。

「這紅茶的顏色好深,一點也不漂亮。」

雪莉說道,看著杯中的茶。

「顏色深不好嗎?」多妮妲拿起湯匙,攪拌了茶杯裡的茶。「但是味道太澀了,看來並不是什麼好茶。」

「簡單來說----」兩人同時開口,拿起茶杯。「就跟妳一樣惹人厭。」

喝了口茶,雪莉跟多妮妲看著對方,笑了起來。

就像平常,看對方不順眼時露出的笑容。

就像在花園裡,兩人交戰時露出的嘲諷的笑容。

看著面前的少女眼裡那不明顯的溫柔,臉上的笑容又添了幾分嘲諷。

「我果然,最討厭妳了。」

在沒有光的世界裡,雪莉跟多妮妲同時說出了自己,以及對方心裡真切的想法。

或許,之所以討厭對方,是因為這是個能永遠永遠將對方留在自己眼中,所準備的絕佳理由吧。

就是因為討厭,才能更仔細的看著對方的面容,對方的一舉一動。

 

 

 

-Fin.-

 

 

「二小姐,這是什麼?」

看著坐在筆記型電腦前的二小姐,雪莉疑惑的問道。

「這個啊,是二小姐寫的文章,是有關妳跟多妮妲的故事。」

二小姐停下手邊的動作,向雪莉解釋道。

「我跟…多妮妲?」雪莉歪了下頭。

「是啊,二小姐我可是很中意妳們姊妹倆呢。」二小姐對雪莉笑了笑。「是說,雪莉妳找我有什麼事?」

「啊,對,」被這麼一提醒,雪莉這才想起自己來找二小姐的理由。「是這樣的,我最近買了新的茶葉,想問二小姐想不想喝一杯。」

「原來是茶啊,」二小姐點了點頭。「喝是沒問題啦,不過我想雪莉妳應該只是想找一個可以跟妳一起喝茶聊天的同伴吧?」

「……。」被問到了自己也不知道正不正確的問題,雪莉認真的想了想。「或許…是吧?」

「那真是抱歉啊,雪莉,」二小姐苦笑了一下。「如果是這樣那可能要請妳找別人了呢。不瞞妳說,我有些不舒服,晚點就要去休息了。」

聽到二小姐的拒絕,雪莉睜大了眼。

「或許…妳可以問問艾茵,或是瑪格她們,說不定她們現在也正好在休息啊。」

二小姐良心的建議道。「尤其是瑪格,看她最近做實驗做的,像是好幾天沒睡覺的樣子,二小姐我倒是覺得她很需要不是咖啡但是富有咖啡因的飲料好好補一補了。」

二小姐苦笑。「看她每天都好幾十杯咖啡下肚,我擔心瑪格會喝咖啡喝到暴斃啊。」

「這…這樣啊。」雪莉的語氣中也充滿了無奈。

「所以,雪莉,妳要找瑪格一起喝茶嗎?」

二小姐轉回原先的話題。

雪莉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不了,謝謝二小姐,關於同伴的事,我已經有人選了。」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二小姐站起身,微踮起腳尖,摸了摸雪莉的頭。

雪莉微笑。「那麼二小姐還要喝茶嗎?」

 

「聽說妳找我來喝茶啊?」

大邸的花園裡,不久前將二小姐用完的茶杯拿出房間的雪莉坐在被洋傘遮擋的白色的圓桌旁,端著茶杯,優雅的喝著用新買的茶葉泡的茶。

皮鞋踩在地上所發出的清脆聲響停在桌前,多妮妲的聲音傳進了雪莉的耳裡。

「真是稀客…」雪莉放下茶杯。

「稀客?」多妮妲拉開雪莉對面的椅子,音量略提高了些的開口:「不是妳邀請我來的嗎?」

「我原本以為妳不會來的。」看著多妮妲坐下,雪莉微低下頭,如此答道。

「妳可別誤會了,」多妮妲拿起桌子中間的茶壺。「 我只是因為沒事可做才會來的。畢竟妳偶而也會選上不錯的茶,只是品嚐茶的話,我倒是還挺願意的。」

一邊說著,多妮妲一邊將茶壺微傾斜,將面前的空茶杯斟滿熱騰騰的紅茶。「可不是因為是妳邀請所以才來的。」

「……。」雪莉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看著多妮妲面前的茶。

多妮妲喝了口茶。「看妳的樣子,妳該不會是有什麼事想跟我說?」

雪莉抬起頭,看著多妮妲。「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我有多討厭妳而已。」

多妮妲露出了一如往常的高傲笑容。「怎麼?第一句話就想跟我吵架?我還以為今天可以好好的跟妳聊聊天呢,看來我果然是太天真了。」

似乎對於雪莉這樣的開場白完全不意外,多妮妲帶著理所當然的語氣說著。

「嗯,我的確是想跟妳聊聊天。」雪莉點了點頭。

「哼,聊天?果然是很難得呢。」多妮妲又喝了口茶。

「彼此彼此,」雪莉也拿起茶杯。「我想我跟妳今天大概都不太正常吧。」

「是啊,」多妮妲放下茶杯。「會說出『想跟妳聊聊天』這種句子,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居然會對妳說出這種話。」

雪莉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喝了口茶。

「好吧,我想想,就讓身為姐姐的我先開口好了。」多妮妲不以為然的說著。「我想想…我有多討厭妳呢?」

多妮妲露出了難得的溫柔笑容。「明明以為沒有人看得到我,卻對深陷黑暗的我伸出了援手。」

雪莉也笑了起來,不是嘲諷,只是平常優雅的微笑。「明明以為沒有人會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卻對深陷哀愁的我給了溫柔的建議。」

「明明只是人偶,卻如此相像。」多妮妲再次開口,喝了口茶。

「明明就是姊妹,卻完全不像。」看著多妮妲將茶杯放下,雪莉拿起了茶杯。

「陰沈的像是要被鬼抓走似的,要自殺還帶著優雅的微笑,真令人討厭。」

「開朗的像是要發出閃光似的,欺負別人還帶著邪惡的笑,真令人討厭。」

多妮妲及雪莉同時將手中的茶杯放下,帶著笑容看著對方。

「而且還養著奇怪的寵物。」

「而且還養了噁心的寵物。」

僅管說著對方討厭的句子,兩人卻依然看著對方,也依然掛著笑容。

「明明就討厭我討厭的要死,卻一直對我釋出善意。」

「明明嘴巴上說討厭我,卻老是在舉動上釋出善意。」

「簡單來說,」多妮妲及雪莉同時開口。「就是個虛偽的女人。」

用一如往常的笑容看著對方,多妮妲及雪莉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對方。

 

「好了,」收起笑容,多妮妲拿起茶杯。「把這最後一口喝完吧,我想休息了。」

「也是,」雪莉也收起笑容,拿起茶杯。「的確是很晚了,我們兩個都該好好休息了。」

對望了一眼,多妮妲及雪莉不約而同的將杯中的最後一口茶喝完。

 

「好了,晚安了,雪莉。」

拿起掛在椅背上的紅色雨傘,多妮妲如此說道。

跟平常那高傲的態度不太相同,多妮妲輕聲的說著。

「嗯,晚安。」雪莉將茶杯跟茶壺放到茶盤上,回以多妮妲一抹溫柔的笑。

看著多妮妲的背影。「對了,多妮妲。」

「…這麼巧,」多妮妲轉過身,看著雪莉。「我剛好也有事想對妳說呢,雪莉。」

「這樣嗎?那就一起說好了。」

多妮妲及雪莉同時笑了起來,

跟平常不一樣的,是真的很開心的笑容。

「我果然,很討厭妳。」

語句重疊,多妮妲和雪莉只是帶著笑容看著對方,沒有其他的句子。

「好了,」多妮妲轉身。「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喝茶吧,雪莉。」

「嗯,」雪莉看著多妮妲漸漸離去的背影。「下次買到新茶葉會再跟妳分享的,多妮妲。」

 

兩人之間的距離漸趨遙遠,但心卻比之前愈發貼近,

漸漸的,合為一體。

 

 

 

 

 

後記:

各位好,我是用我姐姐的身分玩UL的偷跑(?)人士。

嗯,總而言之,我跳入UL的坑了,而且跳得死去活來(笑)。

我想很多看到最後那段應該愣了很久,突然看到一個二小姐,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不太理解。

簡單來說就是跟我剛剛說「用姐姐身分玩UL」有關,在最後的後記中解釋一下。

事實上Fin.後面的那段就已經是後記了,想不到這個其實應該是後記的東西居然也佔了一千多字(還是兩千多字?),真是令我感到驚訝。

這篇一開始是寫好玩的,之後因為學校社刊正在徵稿,所以就拿去在社刊裡佔一個位子了(笑)。社刊稿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只有後記的內容有稍稍修改以及在文章最後附上了一張不死雙子的插繪而已。

我個人真的超愛這對雙子的(當然我也很愛聯隊雙子),像這種很討厭對方的組合真的很可愛~

在我的感覺中覺得她們兩個一定是表面很討厭對方,其實內心很喜歡對方的組合XDD所以這篇也是以這樣的設定為最初期的基礎。

對了順便說一下,這篇並沒有配對意味,不過如果各位客倌覺得有雪莉x多妮妲或是多妮妲x雪莉的感覺也沒關係,畢竟連作者自己都覺得這兩位好像有點閃。基本上不論是哪一對我個人都挺吃的(?)

反正這兩個真的很可愛(夠了很煩)

總之就是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雖然有很多地方都跳脫了UL的原作設定,但還是請各位會喜歡這篇文章。

我寫雪莉跟多妮妲吵架那段的台詞實在是有點辛苦…要寫出長度相同、句式要差不多,而且又要有兩個人的感覺的句子真的很難,所以如果有句子不太通順或是有點偏離兩人個性還請各位客倌見諒(跪)

我可是很盡力的在表達我對這兩位的愛(被自殺&殘虐傾向)就算被兩位打也很幸福~希望多妮妲跟雪莉可以接受。

事實上我家的多妮妲跟雪莉的感情相當不錯,兩人在同一組都十分拚命。尤其是如果雪莉被對方打爆,之後上場的多妮妲一定都會超級大爆骰----僅管沒有超級女主角,所以我希望她們兩位可以這樣感情繼續好下去。

還有爸爸(沃肯)超帥的(被毆)

總之就是謝謝各位看完了這篇(跪)希望各位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子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